close

1887142877.jpg  

<昼ご飯>



這道菜花了我四天的時間準備
所以照片來個專門特寫

食譜取自日本法國菜名店Queen Alice's主廚的暢銷書
主張在家也能輕鬆做法國菜宴客
(我是覺得沒那麼簡單啦,
要不然人家花錢去藍帶學什麼?)


看日本食譜書的好處是作者機乎都不留一手地全盤錦囊脫出
不像我在台灣買的食譜書
東西丟一丟炒一炒就完成了
沒有寫細節或是讓食物好吃的秘訣
所以呀有時間看看日本的食譜書,自己做菜來玩玩可是樂趣多多呢

這個醃豬肉比較麻煩
豬三層肉用細竹籤密極地刺小洞
(這個部份我做的雞皮疙瘩,因為我害怕很多很多小洞的東西
像是野柳的被海侵蝕的石塊啦,或是橘子皮,
它們都讓我連想到痘子擠出膿後的大毛孔,
好嘔心好害怕呀!!!!!)
灑上鹽,黑胡椒,肉豆蔻粉,薄片大蒜,新鮮的百里香,橄欖油
給肉按摩按摩後
放入密封袋,上下用重物壓著冷藏2~3日
每日用廚房紙巾擦除水份
第三日四日就可以準備燉啦

燉之前在豬脂肪那面上切3mm寬的淺直條紋
平底鍋煎表面成金黃
Le Creuset 鍋內炒香洋蔥蕃茄
放入義大利茄瓜紅椒整條豬肉
200ml白酒燉3~4小時

盛盤時切片
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