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192838.jpg  

<晩ご飯>


最近想要嘗試烤牛肉的原因是為了12月的聖誕節home party
想要做個豪華一些拿的出台面的料理
加上上個月日本Dancyu美食雜誌做了個牛肉特集
其中一篇文介紹在田園調布的一家高級精肉店(butcher shop,肉販,隨便你怎麼翻)
看了我好想去買一塊rump臀肉來烤
可是呀目前自己的程度還不配用到那樣高級的肉
高級精肉店的rump臀肉100g要價2,3千日元
這家田園調布的中勢以精肉店http://www.naka-sei.com/
更推出比rump臀肉又更靠近臀部位置的肉"イチボ"(應該是H-bone的部位)
拿來做roast beef最奢華美味的部份
因為稀少,一頭牛只有約5kg的イチボ
價格我就不敢去想像了
如果我想要做個像美國家庭裡特別節日中會烤出來宴客的一大塊烤牛肉
我看4kg跑不掉
日本這邊食量小一些
就算我買1kg,2萬日元要先準備一下
加上還有其他問題啦,
我家的烤箱最高只能250度,人家美國歐洲澳洲地家庭用built-in oven
烤牛肉380度都不是問題
這樣就讓我開始埋怨日本房子小的缺點了
假設如果我的房子是美國size多好呀,有個大烤箱,
然後假設日本人也愛吃肉,出門機乎都看到胖子的話,5kg牛肉一定比日本便宜很多很多
假設......
唉,發白日夢只是讓人更憂鬱......

最後呢,我用普通超市買的牛モモ肉條來烤看看
才270g,約600日元
我是參考法國餐廳Queen Alice主廚推薦在家也能吃烤牛肉的做法


一整條牛肉綁上綿線固定(因為太小條了,如果是大塊幾公斤的就不用綁了)
像綁叉燒肉那樣以不繃緊肉質的程度綁好打結
肉條上灑上鹽黑胡椒按摩一下(我多加了一枝百里香)靜放到肉達室溫程度
肉條放入一密封袋,封好捲起,再放入另一個密封袋,封好捲起
3張新聞報紙一疊把肉條+密封袋從三角形角開始捲起
再一份3張新聞報紙,這次從中央捲起
最後報紙兩頭往上亂搓捲起
大鍋中放一大毛巾
捲好的新聞紙肉條放入包起
上再鋪上3條毛巾
沸水從上淋入鍋中直到淹滿毛巾為止
蓋上鍋蓋,悶90分鐘

90分之後肉條從新聞紙密封袋取出
強火平底鍋煎至表面變色
擺盤前先用鋁泊紙包起以防肉質變乾
用餐時切片就是照片上那模樣了

結論是還不錯吃,這次熱水悶法有到5分熟程度
牛モモ部份不是很油
跟王樣兩人在家吃是可以
但是聖誕節......上不了台面

~今日菜單~
水煮豌豆芽
烤牛肉
柳丁沙拉
木瓜葡萄
PAUILLAC 2004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