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192803.jpg  

<昼ご飯>


我真的是不愛烤魚啦
跟香港人一樣我覺得魚最美味的料理還是用蒸地
不管是鼓汁蒸魚還是蔥姜鐵盤蒸魚
蒸魚好吃就是在魚是新鮮的嘛

日本人呢就愛烤魚
我家的王樣特愛曬乾的那種
古早日本人用這種方法來保存魚類
但是這種魚我真的是吃不出滋味
乾乾鹹鹹的
所以我就偏不買
要吃自己去東銀座專門烤魚店吃去

但是昨天呢去六本木看完英國片Never Let Me Go
(不是我愛的片,隔壁廳在上演奪魂鋸3D好幾次讓我想飛奔過去)
我跟王樣坐車到銀座吃'天一'(炸蝦炸魚專門店)
年輕的Frank Sinatra吃著炸蝦笑的開心的照片在每家分店都看的到
我很愛天一的炸穴子(有點像鰻魚)
配上店裡特製的醬汁跟白蘿蔔泥
每次吃完set一定會多點一條
雖說天一食材新鮮
(牡蠣不是蓋的,大又肥,咬下去決對噴汁)
一連吃那麼多份炸食對皮膚不是非常好
所以今天盡量不使用油在家來吃烤魚啦
順便幾天前做的煮金時豆熬爛一些煮成紅豆湯

~今日菜單~
牛蚌蒟蒻豆腐煮蘿蔔
芝麻炒豆芽
蛤蜊清湯
烤秋刀魚
紅豆湯
甜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