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215900.jpg  

<晩ご飯>


周日的home party來的是兩位跟我差不多年齡的日本男孩
(同樣是80年世代,跟王樣那老人家不一樣)
先到的Harada君是名片設計師
之前設計過王樣寫的書的封面
這次來主要是討論下一本書跟王樣新名片的設計
另一位晚到的是我很喜愛的Oosaki君
他熱愛劇場電影書本,又有個文藝批判部落
搞笑的時候玩笑也開的起
人看起來也很古意
難得一見的好青年
如果有心想認識的女生,我很願意牽個線喔
前題要會說日文,因為Oosaki君只講日語
其他就不怎介意了
看來我也來跟月下老人搶工作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煮了好幾次的bagna cauda
義大利大蒜鯷魚沾醬
溫熱地沾著新鮮野菜吃非常健康
鯷魚含不飽和脂肪酸
有這個醬汁包準你一大盤野菜都吃的完!!

-----------------------------------------
這次食譜沒照片
不過很簡單

材料:大蒜整個3大棵,一罐鯷魚(anchovy)罐頭,牛奶,白酒(料理酒也可),200ml extra virgin橄欖油

蒜頭一粒粒剝皮放入鍋中(不要切碎)
加入牛奶白酒2比1,可蓋過大蒜的程度
小火煮至牛奶白酒汁完全蒸發(約20分)
(這時大蒜也都變很軟了)
這步驟是來去除大蒜的嗆味
也是小火,在軟大蒜的鍋內加入一罐鯷魚罐頭+200ml extra virgin橄欖油
邊煮邊把鯷魚,大蒜,用木勺壓碎
煮到整個醬汁成沒有雜質漂亮的光滑稠稠狀(約5分內)
像封面照片裡那一小碗裡的醬汁一樣
(橄欖油多加也可)
食用食溫熱下盛盤

野菜的部份,花椰菜根莖類的入滾水中煮一分鐘
撈起泡冰水
青椒等可生食
直接泡冰水撈起直可
這樣吃起來就會脆脆地了
--------------------------------------------------------------------------------


這鯷魚醬汁做幾次下來發現用青森產的大蒜最好吃
中國產的大蒜煮出來還是有很重的蒜味
用青森產的大蒜煮沒蒜味很滑口


~今日菜單~
綜合起士,麵包
義式鯷魚溫熱沾醬+野菜
紅酒燉牛肉
聖誕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