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192840.jpg  

<戰利品from伊東市>



王樣跑去大阪出差囉
前幾天就希望我在無名上寫寫他的藏酒
多加一些文在新開的王樣のBar Time(1)
坳不過他
就說說這次去伊豆溫泉買的幾罐戰利品
順便教大家怎樣如何去找日本酒

每個人口味不同
選的清酒,shochu喜好就不一樣
來日本的時後是不是想帶幾罐回去送人自己喝或是宴客用?
都是去哪裡買呢?
百貨公司?免稅店?
我家王樣可以說是很會喝(哪個日本人不愛喝,他們喝酒跟喝水一樣,roll eyes....)
又遺傳到他爸爸東北福島人酒量深厚
一天一大罐清酒呀不是問題
因為我不喝酒,家裡也沒人喝
看到那些在家也喝天天要喝的人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有淺在的無形壓力,所以要利用酒精麻痺自己
有一陣子很討厭喝酒喝很過份的日本人
日本人白天可以正正經經一板一眼,晚上一喝酒就變一個瘋人似的
週五晚上更可以在路上,車站,鬧區,看到這些瘋言瘋語,穿著西裝但舉止似高中生的上班族
討厭死了!!!!!!
沒想到我現在竟開始寫日本酒 :p


王樣的日本酒路程也經過了一段經驗學習
我這樣看著他一路喝來
近來跟他的結論是
稀少的最好喝(產量少)
他最愛九州產
但是要去哪裡找呢?
剛開始都是去sogo呀百貨公司的日本酒特別展示櫃買
後來夏天去了一趟南伊豆,旅館的清酒甚是好喝
詢問下,女將推薦我們伊東市當地的專賣日本酒的今井商店
一去不得了啦!!
小小的local店,賣的全是日本各地稀少,百貨公司也入手困難的酒
價格更是比百貨公司賣的便宜一半(百貨公司賺好多)
這11月去伊東玩一路手拎6大罐回東京
後來王樣就說啦
他對百貨公司日本酒櫃的熱情已經完全消了
買日本酒他只要跟伊東市的酒商買
打電話網上訂就自己會送到家來

建議想買日本酒的人去找地酒本格燒酎專賣店
各家店價格也不同,完全看運氣
對酒沒興趣的也進一趟日本酒專門店學一堂知識吧


~戰利品(右到左)~

鍋島三十六萬石(佐賀稀少清酒,出產人出奇的年輕,值的一試)

2010きろく冬季限定新酒(宮崎縣高鍋町出產,今年的新酒)

Vintage 2010 あらあら(超推薦的鹿兒島產紅薯燒酎,最近王樣的最不捨得開瓶系列之一)

警!未成年勿飲酒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