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192834.jpg  

<晩ご飯>


有一陣子沒有煮馬鈴薯燉肉
天氣冷就讓我想吃熱熱甜甜的燉肉
最後還可以把飯拌入醬汁裡一起扒著吃
洋蔥燉到爛加肉汁的美味
YUM!!!!

馬鈴薯燉肉說簡單又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只要牢記幾項絕竅
包你在家也能煮出比外面定食店好吃幾百萬倍的馬鈴薯燉肉

1.蒟蒻絲在料理前要用熱湯燙過(以去除石灰味),
之後在平底鍋裡跟著少許芝麻油大火炒到水乾飛濺,
就是要炒到蒟蒻絲有些硬硬QQ地
這樣燉的時後蒟蒻絲才不會爛掉損口感

2.馬鈴薯盡量選大塊地
切半後邊緣修成圓滑狀
燉的時後才不易變型

3.我是選鍋物用豬肉片
有一些些肥,越燉越好吃的那一種

4.燉肉用的高湯(だし汁)請用日式傳統だし汁(昆布,柴魚片)
做法改天我看我寫一篇好了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
用市販白だし汁也可以

之道這些秘絕後做法就很簡單了
洋蔥切く型
在鍋內跟著豬肉片,一些芝麻油炒至肉變色
加入馬鈴薯炒香後放入高湯だし汁(淹滿馬鈴薯的程度)
2大匙糖
(我比較喜歡吃甜一些,這邊可以依各人口味調整)
燉個10分馬鈴薯軟一些的時後加入醬油
跟蒟蒻絲
燉到醬汁機乎收乾後,放入一大匙味琳
(途中醬油糖的份量請依自己口味調整)

真的很美味!
快點動手試試看吧!!

~今日菜單~
馬鈴薯燉肉
玄米飯
醋醃黃瓜
醃梅肉
甘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