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2.JPG   

自從2013年初離開日本的這兩年間

在英國經歷了許多事

一年搬一次家,帽子修行,第一次賣出自己手工做帽給店家

當然最開心的是遇到一輩子心心相吸的朋友們.

離回到日本38階的生活只剩約3個月多

王樣再次戴上王冠前

決定固定報告部落格當作過渡期的準備

王樣對我的決定可是興奮的呵呵呵吐舌頭

他又登上家裡的王座了

不過他要知道要善待廚子 廚子一不爽埋頭做帽子的時候他就要餓肚子了

 

前幾周在倫敦SOAS附近拜訪魚臉王樣常去的希臘咖啡店

我不喝咖啡,我只喝水,真是好打發呀 出身就不是每日一杯摩卡的尊貴千金小姐

魚臉點了杯希臘咖啡 可是看起來喝起來明明就是土耳其咖啡

如果你列知歷史一二

土耳其跟希臘為了宗教爭奪土地 兩國人大概都不喜對方

老實說 我還是不太能分辯土耳其人跟希臘人的長相差異

看足球時也特覺得希臘選手蠻不守規則這點跟土耳其人有點像

(希臘人跟土耳其人最好不要看的懂我的中文)

可愛的希臘人歐吉桑老闆笑笑的回答我 "我們其實是一樣的"

原來歐吉桑他爸爸的爸爸就是給土耳其人趕出逃離到希臘的

哪時我也有能像這一笑解千愁的智慧呢

 

 魚臉喝咖啡 我點了個希臘傳統甜點galaktoboureko

照片中右邊切塊的點心

photo.JPG  

不太甜 充滿奶香 上層酥皮 又淋上橘子汁

說是傳統希臘甜點

我覺得精緻到可以獻給皇室了

要是日本人知道這一道

一定給包裝的一層又一層 非常高價的在伊勢丹亮相

 

這希臘甜點完全征服了我心 讓我想征服它的食譜

試做的第一次 失敗

不應該把蛋白打泡 整個變成酥皮海綿蛋糕

可能我在聽Onerepublic "Counting Stars" 邊奮力的打蛋白 一打沒完沒了

 

第二次完全成功

王樣很開心他的新甜點

其實做法不難 就是要有點耐心

沒耐心的聽首歌來做吧

 

--------準備材料--------

750ml 牛奶

3/4杯 semolina flour (一種粗麥粉 名稱來由從其拉丁語simila 及義大利語semola  義大利麵 早餐穀片 couscous的原料)

3個卵黃

1杯白糖

2大匙無鹽奶油

一包filo酥皮

60g無鹽奶油(沾塗用)

 

醬汁

1杯水

1杯白糖

約5cm長左右檸檬皮跟柳橙皮各一

半顆檸檬汁

肉桂一根

 

IMG_1455.JPG

IMG_1458.JPG  

galaktoboureko 關鍵在要選質好的奶油

做甜點都知道 奶油要好做出來的甜點才好吃

這就是為什麼piccadilly circus附近的法式Sofitel大飯店的杏仁鬆餅總是特別濕軟吧 抹麵包的奶油總是特別香濃濕潤

galaktoboureko另一訣竅是每層酥皮中間都要不吝嗇的抹上奶油

底層的酥皮間 以室溫融化的奶油豪放的滴上 代替以刷子刷上

我在英國超市找到的看起來高級的無鹽奶油是照片裡法國產的Isigny

如果你可以找到echire奶油 世上最頂級高貴的奶油 全世界的烘培師最愛

有比其他奶油高的奶油脂肪 較高的溶點

對像酥皮 牛角等的需要一層層包起來捲起來手續的echire奶油會給你很棒的烘培成果

必先利其器嘛

 

先來準備galaktoboureko的牛奶蛋糊

IMG_1456.JPG  

鍋內煮牛奶到滾

轉火至小中火

分次篩入semolina 麵粉

同時不時畫圓攪拌 不要打泡方式攪拌

這時牛奶會開始黏稠些

轉到小火

取另一碗攪拌蛋黃與糖 均勻後加入些鍋裡的牛奶混合物到碗裡

攪拌均勻 整個蛋黃糖混和物再移到鍋裡

小火不停攪拌 直到整鍋開始變成黏稠的custard狀

關火 加入兩大匙奶油  放一旁

IMG_1457.JPG    

 

來準備鋪酥皮

取一蛋糕模 圓形或方形皆可 塗滿奶油在模上

利用剪刀切filo酥皮 一層層層鋪上 每層上方需滴上無鹽奶油

filo很容易乾掉 快手快腳處理

IMG_1459.JPG  

倒入牛奶蛋黃混和物

IMG_1460.JPG  

用刮杓刮平表面

上鋪filo酥皮 因下方是custard每層filo上刷上奶油

IMG_1461.JPG  

入180度預熱的烤箱前

用利刀畫酥皮表面為切痕

切記不要畫到custard裡了

烤45分 直到酥皮金黃色

IMG_1472.JPG  

 

等烤箱時 來準備甜點醬汁

水跟糖 檸檬皮柳橙皮 肉桂 放鍋中煮到滾 煮約10分後

取出檸檬皮柳橙皮 加入檸檬汁

放涼

IMG_1479.JPG  

甜點必須放到完全涼才能切

室溫放涼後 入冰箱

custard會凝固

食前淋上甜點醬汁

IMG_1480.JPG  

 準備的份量做出希臘咖啡館擺售的galaktoboureko的一半

下次想做的再厚一倍

材料就準備x2

 

 

~~~~今日甜點~~~~

Galaktoboureko

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希臘 galaktoboureko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