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177457.jpg  

<昼ご飯>


今天的栗子飯是王樣指名點的
他三不五時看電視看雜誌有什麼好吃地就會用他的胖手指指著跟我說他想吃這個哪個地
他這個人又很麻煩
不要吃外面剝好的放在真空包裡的栗子 
只要吃從新鮮栗子開始做起的栗子飯
也就是說我要從泡軟栗子三小時
剝硬殼(鬼皮)後再泡軟內殼(涉皮)一小時
剝完內皮(涉皮)後再泡半小時去苦味開始做起


剛開始還樂在其中
邊泡栗子邊做其它小菜
後來在處理內殼(涉皮)的時後忍耐極限破錶
因為實在是太麻煩了
廚房又熱
我又不是很會用刀
也不顧它是不是剝的樣子醜醜地
能吃就好了
王樣沒良心跑來廚房給我煽涼風約1分鐘
就給我在沙發那邊納涼!!

好加在做出來還不錯吃
不然我真的會一鍋把它給砸了
這種花時花工的栗子飯一年一次就夠了

~今日菜單~
芝麻豌豆
野菜拌甜味增
醃漬黃瓜
醬油風藕片
蒟蒻紅蘿蔔炒海帶芽
長芋拌納豆
烤さんま魚
栗子飯
豆腐味增湯
水梨奇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maru(超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